7月27日在六角亭酒促時碰到了新出設計工作室的老闆監設計師,在一番聊天之後他問我對室內設計有沒有興趣,
剛好我從小就對這方面非常感興趣,只是因為不愛唸書所以苦無機會接觸,在時間安排下決定8月4日報到!
 
今天是到新出室內設計工作室上班的第一天,
晚上興奮到睡不著覺,本來報到時間是下午一點,
我卻12點45分就到ㄌ!
沒想到老闆說:你吵到我睡覺ㄌ!!
 
等到午休時間結束之後,
我們第一站到客戶家裡討論新家的設計平面圖!
看起來這位太太是兼職保母,家裡好多小朋友的東西,
她說話的感覺很溫柔,而且對人感覺也不錯,
太太喜歡的色系是比較明亮的感覺,可是不敢輕易作決定,
所以在大致上把結構蔣完之後顏色的部分要等到先生也再家的時候才一起討論!
 
第二站我們到這位客戶的新家巡視工程的進度,
這時客廳跟餐廳的木工部分已經完成,
工人正在補土,其中一扇屏風本來是要"洗灰"的,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油漆工已經把這屏風噴成深木頭色,
不過在我看來顏色因為跟房子裡的門很像,我想整體感應該會比洗灰好吧!?
再來是要放在餐廳的一個櫃子,現場運來的是黑色的,
老闆問我意見,我覺得太太喜歡明亮的色彩,再加上太深色的顏色放在吃飯的地方應該會不太舒服吧...
當下老闆決定把櫃子換個顏色,基於出貨時間問題就用銀色的試試看!!
(個人還是認為淺木頭色或白色的會比較漂亮ㄟ...)
要走時老闆交代我說下次來的時候要提醒她再客廳轉角放"烤漆玻璃",希望我ㄅ會也忘記XD
 
第三站是在同個社區的另一棟大樓,
這間我決定上班前有來看過,
一進門的部分是很現代感的日式風格,
廚房前面來有很漂亮的石版,(不過感覺很難清潔...)
這次來看到搬來一張歐式鄉村風的餐桌椅,好像有點不搭調...
房間的部分聽說屋主想要做每一間都不同風格的感覺,
讓我感覺整體上有點怪!
書房的門做和室門,可是天花板上卻有歐式的邊條,
臥室的部分雖然跟客廳也是不搭,不過還算不錯拉!!
 
第四站是到老闆另一個設計師朋友家裡討論一個新的案子,
因為他們說的太深澳我聽不懂所以就插不上話了...
 
16點左右回到工作室老闆要打報價單,
就要我在旁邊看看有關設計的書,
看到17點多我就下班結束了第一天的學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1204 的頭像
    vicky1204

    寂寞單翼

    vick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